星河璀璨

学分+假粉+芹菜,院内top明明黄子,主磕弘石

【往日回响/明日之战】明日抉择(上)

*《明日之战》中从两方最终辩论之前开始改编


*我不管我不管侦探社的故事必须给我HE()


*微量何昀


*自定角色:蒲噗噗,特警小队队长;A线:队友平安归来但自己重伤差点没抢救过来,最后永退一线;B线:队友全部牺牲,只有他一人回来;是支持A线的

-

正文:


“告诉大家一个,对于一些人来说的好消息。”大家正准备去大厅进行最终辩论时,管家不知道从哪突然出现,说。


“哎哟喂,哥你吓死我了,这是从哪冒出来的。”大智慧做出一副被吓的样子,说。


然而管家并没有理他:“现在发生了一个罕见的情况:A线与B线融合成了一个全新的C线。现在没有A线了,你们要决定的变成了,是到C线还是留着B线。”


“现在你们面前的桌子上有一本册子,上面写着你们各自C线的故事。”


大家按照指示翻开面前的册子,依次传阅着并读一下自己的。


“何喝喝,与A线故事基本相同,但因及时发现张公子脑中的芯片,嘿嘿嘿侦探社没有被团灭。”何喝喝内心不禁吐槽这写得也太简洁了。


“张罗,与A线故事基本相同,但因将甜甜感化没有被杀,且没有和刘催眠一起犯案。”


“大智慧,与A线故事基本相同,但最后通过自己的努力考上了名牌大学。”


“刘催眠,与A线故事基本相同,但没有杀害导师,且没有和张罗一起犯案。”


“史类,与B线故事基本相同,但自己成功逃出天顶集团。”


“昕摄影,故事为B线与A线的结合,但与史类在餐厅相遇,没有加入传奇雇佣兵。”


“晨住气,故事与B线基本相同,与小海在一起,但无渔伦比村没有被天顶集团嚯嚯。”


“蓉天真,故事有较大改动,小时候没有被父母抛弃,和姐姐一起快乐长大。”


“蒲噗噗,故事为A线与B线的结合,和队友一起平安归来,无人重伤。”


“这……基本上把我们两条线分别的美好都加在了这个C线上,把两条线的遗憾都删去了啊,也太好了吧。”刘催眠说。


“肯定还有转折啊。”何喝喝说完,目光便投向管家,等待他说出后续。


“后来,因为天顶集团的夕晖芯片的研发在刚开始时就被大众举报而结束,所以也就没有了以后的超脑。而人类在M800年的一场巨大的灾害中,不复存在了。”管家慢慢地说出了后来的故事。


“时间线的突然改变,让原本的六小时扩大到了八小时,你们有充足的时间做出各自的决定。”


“现在你们的空间里又出现了一些证据,按这串钥匙的顺序,搜证吧。”管家把钥匙放在桌上,便离开了房间。


“哎哎哎哎,来让我们看看,现在开放了张罗、何喝喝和蒲噗噗的房间。”大智慧拿起桌上的一串钥匙,说。


“我们去第一个张罗的房间吧。”何喝喝说完,朝大家挥了挥手,众人便跟着去了。




“哎哟喂,不愧是天顶集团董事,房间这么高级。”大智慧说。


“得了,你还是个富二代嘞。”张罗怼道。


“行了,张罗你解释一下这是什么。”何喝喝朝着张罗晃了晃手中的一沓照片,说。


张罗走过来看何喝喝手中的照片,何喝喝又接着说:“是我继承了我老师撒明灯的盛世美颜吗?怎么还偷拍我嘞?”


众人像吃到了惊天大瓜一样,开始用一种磕CP疑惑的眼神看着张罗。


“……我说我是闲着没事拍拍他你们信吗?”张罗一脸无语地说。


众人:你看我们像信的样子吗?


张罗与众人N目相对,对视了一会儿以后直接摆烂:“我不装了,我摊牌了,我是张公子。”


张公子其实想再藏一会儿身份的,到投票的时候再投A线整个出其不意。


但如果这时候他找个理由随便糊弄过去的话,他怕这群“嗑学家”想出更惊世骇俗的故事。


果不其然,众人十分震惊,尤其是何喝喝,反应极大,直接一把抱住张公子,死活不愿意撒手。


“咪咪咪咪!松下手!我详细讲讲我这个‘张罗’如何变成张公子的!”张公子感觉何喝喝再不松手自己就快被勒死了,何喝喝这才松了手,但还是要拉着张公子,生怕他又突然消失了。


大家站成一排,变成听故事队形,张公子和何喝喝站在前面。


“我当时爬到电闸旁,想拉下电闸,至少侦探社还能保个咪咪侦探。”张公子直接从“张公子”这个身份最后的故事讲起。


“但可惜,还是没拉下来。”何喝喝攥紧了张公子的手。


“我晕过去以后,再醒来时发现自己是一个和我长得十分相像的人。我翻遍了附近的所有东西,来确定我现在是谁。”


“我翻出了张罗在天顶集团的工作证,才知道我现在是张罗的身份。张罗因为是天顶集团的董事,我们之前也调查过;而当时正好我见他与我相貌相似,十分好奇,于是我就是他的主要调查人。”


“因为熟悉,所以后来我在天顶集团工作时并没有人怀疑我。趁‘张罗’身份之便,天顶集团的秘密已经基本上都被我查出来了。”


“而我知道了喝喝因为我们的离去情绪崩溃,认了凶手,现在在治疗。我在寻找他的过程中误打误撞进了迷雾森林的日不落公馆,成了馆长。”


“在昨天的极昼日,我终于见到了喝喝。但他说,他叫何必来,不是何喝喝。”


“在搜证时,我知道了他真的就是何喝喝,我们的咪咪侦探,那时候我差点直接自爆身份了。但又想想,说不定这个身份后面还有用,就没有说。”


张公子说完一大串以后,众人面对这突如其来的庞大信息量愣了一会儿。


何喝喝一把拉起张公子,说:“下一个下一个房间。”


“何喝喝,下一个房间就是你的啊!”刘催眠因为得知朋友张罗是别人的朋友张公子后,十分不高兴,正好趁这机会怼他。


“那也行,走走走走。”何喝喝也管不了下个房间是谁的了,只顾着把众人支走。




“当当当当!我们的何咪咪的房间!”张公子换回许久未用的自己的身份后,十分兴奋。


“猫猫侠快进去!”痛失真名的何喝喝说。


张公子刚切换到搜证模式,一翻开枕头,脸色瞬间不好看了:“这是什么?”


何喝喝:这话我好像刚刚也和你说过。


枕头底下是一把刀。


众人看清枕头下的东西后,瞬间都用一种“你解释解释吧”的眼神看着何喝喝。


“就,就你们走了以后,我自己活着又怎样?反正我已经认了凶手的身份了,等我走了就能见到你们了……”何喝喝看着张公子,越说越心虚。


张公子拿起刀,一把扔到房间外面。


刀掉落到地上,发出金属碰撞的声音。其实张公子刚才没有看到,那刀上已经有了殷殷血迹。


何喝喝已经试过了,但后来被刘催眠发现了。


张公子在当张罗的那段时间,查了不少关于他们侦探社那起案件的资料:


蓉哥特没有虐猫,大百科有抑郁症,鸥千面有这样的过往,晨序员和天顶集团……


还有何喝喝认了凶手。


那把物证手枪,是一直都藏在大百科枕下的,但他从来没有发现过。


如果没有那起案件,大百科可能也会像他自己准备的那样自杀的吧。


嘿嘿嘿侦探社仅剩的何喝喝,不对,严格来讲还有他,我们的咪咪侦探。


同样的枕下,同样的抑郁症。


幸好没有让大百科可能发生的事让何喝喝发生。


张公子愣了半晌,过去抱了一下何喝喝。


至少还有一个我呢,我们一起寻找真相。


何喝喝微笑着说:“行啦,这不是有你在了嘛,我怎么会自杀呢。”


接着,在两人对话的时间里,其他人倒是翻出了不少推理笔记和对天顶集团的调查报告。


“这个天顶集团,实属罪大恶极,这光何喝喝查出来的,就够那个史传奇嘎个几十遍了。”蒲噗噗十分中二正气凛然地说。


张公子接过资料,扫了一眼便说:“这还只是大概一半不到吧。”


蒲噗噗震惊:“不是吧?!这才不到一半?!这史传奇是不把我们警察放在眼里是吧?!”


但蒲噗噗又想了一下,说:“说的倒也是,这肯定不全,我队友的那个案件都没有呢。”


众人一脸茫然,大智慧说:“啥案件?之前没说过啊?仔细讲讲?”


蒲噗噗这才反应过来自己好像说漏嘴了,急忙说:“不行不行,等到我的房间再讲。”


“哈哈哈,别为难人家小蒲了,到那时候再讲吧。”何喝喝还是一如既往的心软。


蒲噗噗对何喝喝投来感激的目光,转身又说:“哎,这是什么?”


被蒲噗噗拉开的抽屉里放着一本笔记本,封面上写着:来日方长。


蒲噗噗翻开后,第一面写着:


主要人物:


撒明灯,嘿嘿嘿侦探社导师


何喝喝,嘿嘿嘿侦探社社长


张公子,嘿嘿嘿侦探社金主兼侦探


大百科,嘿嘿嘿侦探社侦探,档案室管理员


鸥千面,嘿嘿嘿侦探社侦探


晨序员,嘿嘿嘿侦探社侦探,监控室管理员


蓉哥特,嘿嘿嘿侦探社侦探,入殓师兼法医


“这是?”张公子看着像是一本书的扉页一样的第一面,说。


“等会儿,先看看后面。”刘催眠眼镜一推,觉得事情不简单。


目录:


第一章:初见


第二章:侦探社


……


“这不就是我们的故事吗!”张公子刚看了第一章的开头,便说。


“不一样。”何喝喝说,“看看‘会议’那一章。”


张公子照何喝喝说的,翻到“会议”那章,故事确实与现实的故事有差别,而且,比现实好太多了。


书中的故事,是他们照常开着会,何喝喝因为那天是打车来的侦探社,所以没有被天顶集团的人袭击;张公子的芯片当时已经被发现,及时取出了;他们总结了天顶集团数年以来的种种恶行,向公安机关报告,后来天顶集团被封。


而且书中的他们的过往,是A线的故事,但又不光是A线的故事。


在与甄小心见面时何喝喝给了他机会没有报警,撒明灯没有离开,蓉哥特的虐猫事件根本没有发生……


不完全美好的现实,让何喝喝自己创造了一个美好的世界。


他回味这自己和他们的过往,写出了这个美好的世界,给自己回味。


或许,何喝喝创造的这个世界,在某个地方,真的存在吧。


-tbc.


PS:“蒲噗噗”的名字和“何喝喝”是一个起名规律()

评论(3)

热度(9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