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河璀璨

学分+假粉+芹菜,院内top明明黄子,主磕弘石

【往日回响/明日之战】明日抉择(下)

*《明日之战》中从两方最终辩论之前开始改编

*我不管我不管侦探社的故事必须给我HE()

*《明日之战》上一次看已经有一个多月了,有些剧情可能会记错

*自定角色:蒲噗噗,43岁,特警小队队长;A线:队友平安归来但自己重伤差点没抢救过来,最后永退一线;B线:队友全部牺牲,只有他一人回来;是支持A线的

*刚发现蒲噗噗这个名字是学院版《明日之战》阿蒲的角色名(尴尬),真的只是巧合啊喂,设计蒲噗噗这个角色是因为想写写从警察的角度看这件事

*名字随便起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

上见:明日抉择(上) 


正文:


“来,三,二,一,开!”大智慧转动钥匙,打开了蒲噗噗房间的大门。


房间里十分整洁,与几小时前大家看的案发现场形成鲜明的对比。


史类顺手打开一个柜子,瞬间目瞪口呆:“牛啊,这都快把我闪瞎了。”


张公子凑过来看:“跟何喝喝那一柜子证书有的一拼。”


“蒲噗噗来来来,现在可以讲了吧。”大智慧拿着一份卷宗,说。


“行,不过你先把卷宗还给我。”蒲噗噗一把拿过卷宗,说。


听故事队形在蒲噗噗房间里再次出现,不过站在前面的人变成了蒲噗噗。


“M213年的2月23号,我们一队的全体队员去执行了一个任务。”


“一队全体队员听令,副队郝永在前方开路,我断后以防敌人从后方突袭,其他队员相互保持两米以上距离,跟紧了!”蒲噗噗对着对讲机,说。


“郝永收到!”


郝永朝蒲噗噗的方向望了一眼,便到了队伍的最前方。


蒲噗噗没有想到,这一眼便成了他看郝永的最后一眼。


“后来,前方的冲锋人员未发现地板上利用重力系统安装的炸弹,一踏上去,定时炸弹十秒后直接爆炸,我们的七名队员全部牺牲,只有断后的我活了下来。”


蒲噗噗突然想到侦察员在开会时说的话:


“犯罪嫌疑人擅长爆破学和物理学,可以从这入手调查。”


蒲噗噗一惊,急忙朝对讲机喊:“郝队!别进去!”


可为时已晚,郝永已经进入了房间。


“轰!”炸弹的爆炸声击碎了蒲噗噗最后的希望。


“郝队!!!”


“那时,最年轻的队员,才22岁。”


M212年的末尾,他们一队来了个新成员,据说是特警学员的优秀毕业生。


“叫王超?”蒲噗噗倒是对这个新来的队友很好奇。


“是的。”王超回答。


“为什么想当警察啊?”蒲噗噗一改往常的冰山脸,微笑着说。


“嗯……我父母都是警察,我小时候,他们执行任务的时候,牺牲了……所以,我想当警察,见到父母没见到的胜利的时刻。”


“……警察队伍总有牺牲,但只要有你这样的青年,追寻正义的道路就会一直有人走下去。”


后来,M213年2月23日,王超满怀期待地准备着他来一队的第一个重要任务。


可他没想到,他还是没能见到任务完成的那一刻。


“他是离我最近的一个,我却还是没能救出唯一可能获救的队友。”


王超倒在了离蒲噗噗两米多远的地方,爆炸产生的火海已经蔓延到了蒲噗噗脚边。


蒲噗噗闭上眼冲进火海,只见到了倒下的王超。


“王超!你刚来的时候不是说你要替父母见到胜利的时刻吗!醒醒啊!”蒲噗噗背起王超,一边往外跑一边朝他喊。


哪怕他知道王超基本上不可能回应他。


“M213年中旬,我们队来了一批新成员,可我还是想当年那些老队友。”


“抢救无效,确认已无生命体征。”


蒲噗噗坐在抢救室门口的长椅上,靠着墙,沉默。


后来,一队又来了一批新成员,他们常常看见他们队长对着一张照片发呆——那是原来的一队成员在M213年年初拍的大合照。


照片上,八个少年洋溢着笑容,可现在,只剩下了一人。


“蒲队,这都是谁啊?”一名新队员问。


“这啊,是我回不去的从前。”


大家结合着案件卷宗大概了解了故事,何喝喝说:“这起案件我了解过,在我调查我们侦探社的案件的这几年,我把近几年2月23日发生的案件都了解了,其中包括这起爆炸案。”


“而且,根据我的调查,这起案件里的一支特警队伍,只有队长活了下来。”何喝喝说话时看向蒲噗噗,“我觉得,他和我的经历很像。”


“所以你的A线是什么啊?”蓉天真问。


“A线是我在前面开路,郝队断后,我发现了地板下的重力炸弹,但没想到它还有定时的功能,刚跑十来米就自己炸了,我掉头后就成了最后一个,正好就炸到了我。”


“后来我听他们说,我差点没抢救过来。因为重伤,我退了一线,郝队升成了正队长。”


“我到B线以后梦见,王超在A线成了特警大队队长,最后平安退休。或许如果A线继续走下去,他的人生可能真的是这样。”


“所以我是想回到A线的,也就是现在的C线。”


“正好说到这,来,我们投个票,现在想去C线的举手。”何喝喝说着,自己也举起了手。


何喝喝,张公子,大智慧,蒲噗噗,晨住气举手。


“你俩居然没举手?!”大智慧举着手看向那对玻璃窗CP。


“那个……我其实想举手的,但我看他没举手我就没举。”昕摄影说。


“我是觉得,我们是有了好的故事,但M800年的那些人怎么办?”史类说,“想必除了斤斤其他没举手的人都是这么觉得的。”


“对。”刘催眠说。


大家按照刚刚统计的结果分成两队,准备去大厅进行最终辩论。


“来吧!”何喝喝说。




C线队伍坐在靠左边,队长还是何喝喝;B线队伍坐在靠右边,队长是刘催眠。因为张罗(张公子)自爆身份后便去了C线队伍。


“我还是那个观点,最后B线的世界是被天顶集团操控着的,即使芯片给人类带来了一定的幸福。但是第一,天顶集团的芯片研发也带来了大量的危害,有许多人因此丧命,包括我们嘿嘿嘿侦探社的同伴;第二,即使还活着,但当每一个人无时无刻都有可能被操控的时候,活着又有什么意义?”何喝喝先说。


“我认为,C线固然美好,但它也只是个意外。第一,我们的人生圆满了,但M800年的那些人又怎么办?第二,芯片的作用给人类文明带来了突飞猛进的发展,任何大的改变必然会有牺牲,我们不能否认后来芯片确实造福了人类;第三,后来的芯片如此之多,芯片的作用会被放大,被控制的副作用几乎可以忽略不计了。”刘催眠逐条反驳。


“蓉是唯一因为A线变成C线而跑票B线的,第一个讲的应该是她。”张公子说。


“那我先说啦,我一开始想选择A线是因为蓉天真在A线的人生虽然没有B线美好,但我想让蓉天真勇敢一点吧。但现在C线反而成了一个乌托邦,甚至比B线的人生还好,那我也没有了选C线的理由,所以,我现在选择B线。”蓉天真说。


“那接下来就按照座位顺序一左一右说吧。”何喝喝提议。


“行。”刘催眠说。


“我是和昕摄影一样,她是史类投哪个她投哪个,我是咪咪投哪个我投哪个。”张公子说,“不过我自己也是想去C线的,我和咪咪一样,我也想他们了,想嘿嘿嘿侦探社了……而且我是昀上集团的,我的父母都是被天顶集团的这个芯片害的,夕晖芯片还控制我害了他们,天顶集团和夕晖芯片害了我两次了,我是不可能原谅天顶集团和夕晖芯片的。即使它后来为人类造福了,但这个芯片设计的初衷是恶的,它就算做了再大的好事,也是出于恶意,它就随时有可能控制全世界的人。那么当这件事真正发生时,天顶集团就真正的逍遥法外了。《无罪说》中有一句话说:‘正义演说,或来自恶魔’,而恶魔在做正义演说时,我们难道就能原谅他了吗?”


“我刚刚说过了,那我再补充一下。我和夕晖芯片没有太大的关系,所以未来世界是否被夕晖芯片统治我是无所谓的。经过刚才的搜证我大概了解了一下夕晖芯片,有利有弊,我无法从芯片角度上做出选择,所以我从我自己的故事来做出选择。”蓉天真说。


“我的故事和何喝喝相似,我的队友牺牲在了B线。而且根据后期调查,我们去逮捕的这个犯罪嫌疑人就是在被天顶集团的控制下作案并制造重力炸弹,最后与我们同归于尽的。我也是夕晖芯片的受害者,而且作为一个人民警察,我不能接受未来的世界是一个天顶集团这样的黑恶势力可以只手遮天甚至成了人们眼中拯救人类的英雄的。天顶集团利用夕晖芯片无恶不作,即使后来能为人类造福,它之前所做的恶行也不能因此而洗白。如果我们选择了B线,那何喝喝的侦探社呢?我的队友呢?张公子的父母呢?我相信任何罪恶,只要有坚守正义的人在,终将被绳之以法,而B线的故事让我不能接受的一点是,天顶集团曾经犯下的种种恶行并没有得到相应的惩罚,反而得到了‘奖励’,这难道是可以接受的吗?”蒲噗噗逐条说。


“我和史类是捆绑投票,他投哪我投哪。”昕摄影说到这,笑了一下,看向旁边的史类,“其实吧,听他刚才在房间里说的话,我很……算是佩服他,我一开始想投C线,因为在那里有着真正幸福快乐的生活。但他说,我们去了C线以后,M800年,那时候的人怎么办。我想了一下,用人类的未来换当下的幸福和自由,值吗?而无论是A线还是C线,都只是宇宙中的一场意外造成的,B线才是现实。注意一下,M800年的灾害不是普通的灾害,而是让人类从此不复存在的巨大灾害,自由的代价却是灭亡。”


“我的理由很简单,就是无渔伦比村既不被天顶集团污染,也不被天顶集团变成旅游景点来伪造他们是个好人的时间线,我很向往。我是上一案的凶手,我杀了史传奇,足以证明我很恨他。而B线的未来,他和天顶集团成了神一样的存在,众星捧月的大英雄,我是肯定不能接受的。新出现的C线中,我和小海终于有了美好的故事,我是肯定会抓住这次来之不易的机会的。而上一个昕摄影的问题,我觉得算值,其实在精神上,从人类在大规模植入芯片的那一天开始,真正的人类就已经约等于不存在了。”晨住气说。


“我其实从私心想,也是和斤斤一样想选C线的,但后来我想的主要是,人类的未来在两种都不是很好的局面里如何找到最优解。我觉得,C线的灾害是我们人类在没有超脑的情况下是无法避免的,而B线的天顶集团控制世界是可以避免的。如今我的父亲史传奇昨天被杀,我也就理所当然地成了天顶集团的继承人,我是可以让未来的这种情况避免的。不过何喝喝的侦探社固然是回不来了,但我可以帮助他重启侦探社,如果他愿意的话。而夕晖芯片、超脑这两个技术本身没有错,夕晖芯片完全可以取消可以控制被植入者的功能,超脑可以给人类科技带来很大的进步,错的是利用科技作恶的人。”史类说。


“虽然在B线,我的父母很有钱,但家庭并不和睦,A线在经历过B线的我觉得是很好的生活,而C线与A线的我故事基本相同,我还是自己努力考上名牌大学的,不是被父母逼着学的。刚才史类的发言我有个问题哈,就是如果你把牺牲人类的超脑取消了,那不就没有预知未来灾害的能力了吗?那不还是会走向C线的结局吗?我昨天跟何喝喝聊天,他说他有个发小和我长得很像,还和我一个姓,不过也死在了那一天,我想这该不会就是传说中的世界上的另一个自己吧,正好到C线以后可以见见另一个自己。总之,我想去C线。”大智慧说。


“行,既然大家都讲完了,现在开始自由讨论。”cue流程的管家说。刚说完的大智慧再次被突然出现的管家吓得一激灵。


“哎哟喂,你吓我两次了啊。”大智慧说。


管家再次无视大智慧,走到了一边。


“总结一下,我们队一致的观点是,为什么要当棋子?被控制的人生与并不存在有什么区别?天顶集团作恶多端又为什么能只手遮天成为‘英雄’?”何喝喝看向刘催眠,说。


“我们队的观点是,史类有能力把天顶集团的夕晖芯片、超脑给修正到可接受范围内。即使未来被控制的结局可能会无法改变,但人类只要还存在就有打破控制的可能。”刘催眠说。


“咪咪,我发现他们的说辞里有个bug。”张公子贴到何喝喝耳边,悄悄地说,“史类基本上不可能会继承天顶集团啊。”


何喝喝的眼睛瞬间亮了,拍了拍张公子:“说说说!”


张公子恢复正常音量说:“我有个问题,史类不是被天顶集团关起来了吗,史传奇死了公司的那些高层又没死,那些高层怎么会不想上位啊。而且即使史家还掌握天顶集团,其他人也不会让一个前老板史传奇不信任的一个人当新老板啊。”


何喝喝笑着给张公子点了个赞。


“何喝喝,我后面是还有一种解决方法的,就是把天顶集团的秘密公之于众,呼吁全人类抵制芯片的副作用。而C线人类最后的灭亡代表了我们没有人任何改变的机会,而B线人类至少还有一线改变的机会。”史类说。


“刘催眠,”何喝喝笑着看向刘催眠,“你是我那段时间的心理医生,你应该知道我的过往。我的伙伴们死在了那一天后,我就发誓如果有机会,我不惜一切代价也要把他们救回来,哪怕只有百分之一的概率。”


“哪怕是牺牲全人类?”刘催眠挑了挑眉,说。


“这可不是光为了他们,,而且我有方法可以不让人类灭亡。我们来了这一趟不就相当于预知未来了吗?既然在现在就已经知道了M800年会有一场灾害,比B线的超脑还早几百年,还不能有效预防吗?”


“大家可以开始进行投票了,时间只剩下半小时了。”防止这两个人聊到天荒地老而时间又不多了,管家及时赶来催进度。




“还是那句话,我会不惜一切代价救回他们。而且,我相信我记忆中温暖的一切都是真的。”——何喝喝投票。


“我想他们了,想大百科、鸥千面、晨序员、蓉哥特他们了。作为昀上集团总裁、嘿嘿嘿侦探社社员,我无法接受未来是夕晖芯片掌控的一个世界。”——张公子投票。


“C线圆了我AB两条线分别的遗憾,不过我选C线算是圆了我的遗憾,也圆了何喝喝的遗憾,算是成全了那个‘另一个我’吧。”——大智慧投票。


“有了让他们回来的机会,我是一定要把握住的。即使我脱离出蒲噗噗本身,作为一名警察,我也会选C线。”——蒲噗噗投票。


“我和小海在C线有了几乎完全美好的故事,而且在C线,天顶集团得到了惩罚,对我来说这就足够了。”——晨住气投票。


“何喝喝的故事我了解,但我从一个心理医生的角度来讲,我希望他走出来。从人类的未来来讲,我选择B线。”——刘催眠投票。


“我想要最后有美好的故事的不止有我们,还有所有人类。B线固然残酷,但至少人类还有生的希望。”——史类投票。


“自由的代价是灭亡,生存的代价是束缚。在这两个选项中,我选择人类的希望。”——昕摄影投票。


“我原本是想选B线的,但是何喝喝一句话打动了我,谁都不愿意当棋子。我原以为夕晖芯片是否统治世界与我无关,但后来我觉得,如果我选了B线,就相当于把人类变成棋子,变成天顶集团的工具。所以,我跑票,我选C线。”——蓉天真投票。




“有一种——不祥的预感——”何喝喝开始唱他们侦探社的著名歌曲——《有一种不详的预感》。


“哎哎哎,这又不是揭晓凶手,唱这歌干嘛?”张公子说。


何喝喝闻言立刻闭嘴,其实他内心的确有一种“不祥的预感”。他按照每个人目前的碎片数量算过,如果大家都按照场上的分队投的话,应该是平票,C线就不一定能赢了。


“现在揭晓每条时间线的时空碎片数量。”管家说。


“投给A线的人有:何喝喝、张公子、大智慧、蒲噗噗、晨住气,”管家顿了一下,“和蓉天真,共16枚碎片。”


管家最后那句“共16枚碎片”还没说出口,场上就一片“啊”和“耶”的声音。


蓉天真从刘催眠旁边跑到了何喝喝旁边,刘催眠代表所有人问蓉天真:“你为什么投了C线啊?”


“没有人愿意当棋子,”蓉天真笑着说,“没有人。”


“看来结果大家都已经知道了。投给B线的人有:刘催眠、史类和昕摄影,共12枚碎片,恭喜C线阵营获得胜利。”管家说。


“耶!社员们有救啦!”何喝喝一把抱住张公子,十分激动。


“大家互相留一下联系方式呗,出去好联系。”大智慧说着,已经拿出不知道从哪拿的纸笔开始写字了。


“其实留不留对我俩无所谓,反正有个晨序员可以把你们身份证号都查出来。”何喝喝笑了一下,说。


“行行行,但查不有点麻烦嘛。”大智慧像发传单似的给每个人塞了一张自己的“名片”,但是手写的。


其他人也开始找纸笔,纷纷效仿大智慧写“名片”。


“来来来,我叫蒲噗噗,在夕晖市公安局工作,但联系方式不是110,大家也别打110找我。”蒲噗噗讲了个冷笑话。


所有人的兜里成功在五分钟内多了八张纸条,当然除了何喝喝和张公子是七张。


“那,C线再见!”张公子说完,拉上何喝喝迫不及待地走入“穿越门”。


“再见!”晨住气挥了挥手,也进去了。


待大家都进去后,刘催眠独自站在门前,呆了一会儿。


“请尽快去往C线,时空通道还有三分钟关闭。”管家说。


“那你呢?”刘催眠问管家。


“我啊…… 我是永远也走不出这所公馆的,到了另一个时空也是如此,我就不走了。”管家望着公馆的天花板说。


对啊,何喝喝他们都是为了自由而选择的C线,馆主可以不断更换,但管家不行。


“新时空目标,拯救世界。”虽然这句话听起来有些中二,但是是四十多岁不过看起来像二十多的刘催眠说的,“再见。”


看着刘催眠踏入“穿越门”的一瞬间,管家少见地笑了。


“距离时空通道关闭仅剩一分钟,该时空即将崩塌。”


管家闭上眼,站在渐渐缩小的“穿越门”前。


我干了一辈子管家了,我想歇歇了。——管家。


-end.


评论(2)

热度(76)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